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2-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積極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成果倍受肯定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3.02.12

新北市積極推動騎樓整平計畫成果倍受肯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維護市民行的安全及美化市容,並提升當地居民生活品質,自9911月起積極推動騎樓整平計畫,預計至103年底施作總長度將達75公里,深獲大部分居民及內政部營建署之肯定與補助。

    騎樓是台灣的建築特色,但騎樓不平或被佔用導致不通,長久以來都被民眾詬病,雖然表面上是件小問題,但對於上班族、菜籃族、小朋友上學、老人行走及就醫等都會造成困擾。新北市政府自民國9911月起推動騎樓整平工作,至今已改善全市66公里的騎樓,100年至今花費34千多萬元預算執行,其中102年預計施作30公里,實際完成33公里,超出預訂長度。

養工處考量人力及經費,以循序漸進逐年辦理方式,首先針對主要商圈、市場、車站、捷運、學校、醫院、名勝古蹟、觀光景點及30公尺以上主要幹道等重要據點周邊地區,推動騎樓整平工作,以期建立全民無障礙的友善環境。

    由於騎樓屬於私權,新北市政府為順利推動騎樓整平工作,施工前一定會召開地方說明會聽取店家居民的意見,並取得店家居民同意後,才能進場施作。經過養工處多年來積極與居民溝通,近年來執行騎樓整平工作獲得顯著成果,並得到大部分居民認同與肯定,但為維護大多數民眾行的安全,市府仍呼籲騎樓所有權人配合順平騎樓。

養工處強調,新北市政府騎樓整平績效顯著,每年均獲得內政部營建署補助,其中今年初營建署審查補助計畫時,除給予肯定外,並同意補助6000萬經費辦理騎樓整平,使新北市能繼續推動騎樓整平工作,以建構通行無阻之友善生活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橋隧科長黃茗宏 聯絡電話:22253299-608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