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10-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捷運幸福站立體停車場開工 侯友宜盼112年4月如期如質完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提升新莊捷運幸福站轉乘及周邊停車機能,斥資2億7,693萬餘元興建新莊捷運幸福站立體停車場,市長侯友宜今(22)日上午主持停車場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盼112年4月如期如質完工。

侯友宜表示,新莊捷運幸福站停車場總經費達2億7,693萬多元,獲中央前瞻補助7,532萬元。完工後將提供109個汽車停車格、374個機車停車格,滿足捷運轉乘的停車需求。侯市長指出,這座地下1層、地上4層的立體停車場預留8層樓的空間,未來將隨區域發展持續新增停車格,同時規劃休憩娛樂空間,活化土地利用,滿足民眾多元需求。

侯市長說,新莊是大台北的中心點,近年來地區快速發展、人口增加,市府積極推動公共工程,而新莊捷運幸福站立體停車場工程受到疫情及原物料不斷上漲,歷經3次流標後終於完成發包,非常不容易,期待112年4月順利完工,7月正式啟用,有效紓解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帶動區域發展。

交通局指出,新莊捷運幸福站停車場將採用車牌辨識等全自動智慧化停車系統,提升停車服務品質。另外,這座立體停車場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汙染」綠建築為設計準則,並以新莊昔日水運及農田歷史文化意象為建築外觀,展現地區特色。


資料詳洽:交通局停車管理科 蔡柏坤 電話:(02) 29702960分機8005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