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頒獎典禮登場 廣告新星齊聚一堂比拼創意
【新北市訊】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今(26)日舉辦頒獎典禮,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台北市廣告公會理事長盧炳勳、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企業與廣告公司代表等都親自出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應邀出席典禮致詞及頒獎。

今年金犢獎在全球1,410個學校系所支持下,參賽作品及報名人數再創歷年新高,收件總數將近十萬件,參賽人數超過75萬人,競爭相當激烈。本屆主題為「原創只有一次」,競賽題型多元並順應國際趨勢,納入環境永續、ESG、SDGs、IP設計、電商行銷、城市行銷、文創經濟等國際產業都非常關注的議題,得獎作品在品質及創意上都追上業界水準。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他非常高興能與年輕學子一起參與頒獎典禮,得知參賽件數創歷年新高,也代表競爭更加激烈,尤其在疫情嚴峻的這一年來,能夠維持創作能量也非常不容易,這對得獎學生來說,既是對過往努力的肯定,也是可以寫入將來履歷中的可貴經驗。今年也有許多新北市的學生獲獎,他期許同學們未來能夠繼續揮灑創意。

侯市長說,新北市非常重視文創產業的發展,三年來透過打造藝文展示空間、塑造良好的創業環境、舉辦鼓勵人才創意發想的競賽等,讓新北成為文創產業發達的城市,更非常樂意為學生們提供可以發光發熱的舞台,就像今年的主題說的「原創只有一次!」,侯市長鼓勵同學,青春也只有一次,同學們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鼓勵大家透過多元開放的視角與業界環境接軌,獲得終身受用的實務經驗。他也歡迎各界具有創意和想法的朋友到新北實現夢想,鼓勵所有同學保持對創作的熱情,日後都能以創意與能力發揮所長,為文創產業盡一份
力,也繼續為台灣注入創意活水。

另外,頒獎典禮上也進行了時報獎執行委員會新設立的「DS數位藝術獎」的啟動儀式,近年元宇宙(Metaverse)的概念興起,推動了執委會把數位藝術帶進生活的決心。獎項旨在建立WEB 3.0元宇宙產業發展平台,透過國際賽事,孵化數位藝術,發掘及培養優秀的產業人才,鼓勵所有有志投入元宇宙發展的人士,實現創作自由與創意自由。

「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已邁入第31屆,是華人世界的青年創意奧斯卡獎,比賽特色是與產業連結,除了鼓勵廣告設計及傳播相關大專院校師生能藉由參與比賽,了解品牌與市場,也是一年一度激發創意火花的重要盛事,今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頒獎典禮。


新聞聯絡人: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長 吳宥妘 電話:2960-3456轉6152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股長 高嫆淑 電話:2960-3456轉6153
新聞局綜合行銷科科員 黃懷萱 電話:2960-3456轉6107

  • 聯絡人:鄭巧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