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首場全視訊國際採購商洽會登場 逆勢抗疫 搶攻零接觸億元商機
【新北市訊】為協助產業力抗疫情,逆勢拓展國際商機,新北市政府於今(28)日舉辦「2020新北市國際視訊採購商洽會暨生技產業趨勢論壇」,除因應疫情首次採全視訊方式進行,並鎖定「防疫產品」、「健康促進與保健」、「智慧醫療」及「智慧居家與照護」4大主軸,邀集11國40家買主與國內190家業者商洽對接外,亦針對後疫情時期備受重視的生技產業,同步辦理論壇,協助企業掌握疫後零接觸經濟發展趨勢與海外市場拓銷經驗,盼帶領新北業者突破疫情困境,搶攻全球疫後經濟新商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自102年開始每年舉辦國際採洽媒合會,至今已經舉辦28場,促成6,100場次洽談,並帶動超過新台幣840億元商機。而今年受疫情影響,全球貿易動能衰退,台灣出口從3月起已連續4個月負成長,許多國際實體展覽及訪團也延期或取消,企業海外拓商面臨重重困境;但危機就是轉機,這波疫情也帶動零接觸經濟等新商機崛起,市府這次也因應數位貿易新趨勢,首度以全視訊方式辦理採購商洽會,並鎖定疫後洽單熱絡的防疫產品及健康產業為主軸,整合業者共同拚海外訂單,初步預計將促成240場次洽談,帶動3億元商機,希望幫助企業化危機為轉機,藉轉機創商機,重拾投資信心。

經發局表示,本次採洽會為期兩天,總計邀請包含義大利、美國、希臘、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泰國、印度、斯里蘭卡及中國大陸等11國40家國際買家,與190家國內業者商洽交流。其中包含經英國知名品牌顧問機構Brand Finance評價為越南排名前50的品牌─Digiworld,該公司目前已經是全球超過30個知名科技品牌的市場開發及授權經銷商,全國計有16,000個銷售據點,本次採洽會主要希望能媒合醫療設備、器材及安全裝置等。另外,活動亦邀請7家日本具代表性養護機構及醫療器材製造販售通路商等參與,日方買家並期望能藉由本次機會,與新北高齡者介護設施、老齡醫療用品、輔具設備供應商,以及智慧醫療服務相關領域企業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另因應疫情帶動生技產業崛起契機,本次活動亦同步辦理「生技產業趨勢論壇」,邀請4位專家及產業代表分別分享疫後智慧醫療零距離創新發展趨勢、醫療器材海外市場拓銷成功經驗,以及美國FDA許可證申請流程等,盼能協助廠商掌握抗疫新商機,接軌美國等國際市場;並期望透過此次採洽會,能夠在疫後全球對於防疫健康相關產品需求擴增之際,將新北廠商優秀技術及優質品牌推廣到全世界,協助業者在後疫情時期建立持續經營投資的信心,同時透過線上交流洽商,將新北信心經濟的能量傳遞至海外,讓國際業者也對台灣的產業與經濟前景有信心,共同重啟疫後產經新動能,開創信心經濟新局面。
  • 聯絡人:鄭郁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5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