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交維缺失工程屢次未改善 侯友宜:強力執法、列「不歡迎廠商」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今(28)日上午進行道路安全交通督導會報,會議上針對高齡者道路安全及智慧道管中心鋪面養護進行專案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各單位強力執法,並針對新北市交通維持查核缺失工程而未改善的廠商研議列「不歡迎廠商」名單,以維護市民的用路安全。

新北市上半年計有42件交維查核缺失工程,包括交維設施不符規定、人行道留設不符規定、標示不清、路面不平等問題,侯友宜要求相關單位強力查察,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另外,針對施工單位屢次出現缺失,侯市長在會議中責成工務局研議列「不歡迎廠商」,他說,這些常被處罰的廠商更換工地負責人後仍無改善,查報幾次後即應列入黑名單,不得再參與新北市的工程標案。  

今日會議由交通局報告「高齡者交通事故分析及防制作為」,侯市長表示,長者為弱勢族群,要求這些高齡者一下改變用路習慣沒那麼容易,相關單位在嚴格執法的過程中,仍須透過持續的教育宣導,著重於建構正確路權觀念及提升風險意識,同時打造更友善的交通環境,包括擴增人行道、延長行人觸動號誌秒數、讓標誌更清楚等項目,皆為市府團隊應盡的責任。

此外,養工處在會議中針對「智慧道路管理中心鋪面養護」進行專案報告,侯市長肯定團隊同仁的努力,他也指出,智慧道路管理中心的成立是個好的開始,新北市在道路管理維護上除了人工巡查即時反映道路問題外,同時透過24小時遠端監控系統可有效及時掌握施工狀況,兼顧施工品質及人員安全,提升新北市道路管理維護效率,更能保障用路人的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新聞聯絡人 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