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視察新永定橋工程 實地瞭解橋梁檢測作業流程
【新北市訊】去年啟動復建工程的石碇區永定橋即將在11月底通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到新永定橋工區視察,並登上橋梁檢測車,實地瞭解作業流程。他表示,現今鋼構橋梁的施工方法跟以前完全不同,新永定橋不論在安全係數及防洪疏濬都比舊橋好很多,相信能帶給民眾更安全舒適的用路環境。

除視察新永定橋工程外,侯市長表示,今天另一項重點是瞭解橋梁檢測作業的流程,新北市總共有1,315座橋梁,每兩年會做一次檢測,特殊橋梁遇到颱風或地震等狀況,則會立即做檢測。檢測必須由專業的人員執行,從橋梁上面兩側到橋底都要詳盡檢查,檢測完會立即上傳結果,將資訊全盤掌控,確保所有橋梁的結構都安全無虞。

永定橋位於市道106線55公里處,是通往平溪與石碇間的重要橋梁,自民國77年通車以來,已使用30年之久。去年執行橋梁檢測作業時,發現永定橋橋墩受損嚴重且耐震能力不符合現今規範,因此在第一時間先完成橋墩臨時補強措施,同時進行新橋的規劃及施工。
  
工務局表示,新永定橋預計於11月22日通車,接著將進行舊永定橋拆除作業,全部工程預計12月完工。新橋上部結構為兩跨連續鋼箱梁,橋梁長度75公尺,寬12.5公尺,下部結構採用樁式橋台及單柱橋墩方式設置,配置雙向各一車道。設計上除了減少橋墩數量,同時也強化橋體結構,符合現行橋梁耐震規範。

工務局指出,市府依據交通部訂定的「公路養護規範」,每兩年會針對橋梁做定期檢測,並依據檢測結果排序進行修繕工程,確保民眾安全及完善的用路環境。

資料詳洽:養工處 黃裕智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225-3299轉635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