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預備備,起!新北社區成果調皮開展,婚紗走秀到殺豬刀應有盡有!
「新北,開箱,預備起!」即將於11月17日(日)10:00-17:00在「空軍三重一村」園區盛大開箱,帶來新北市2019年豐富精彩的社區營造成果展。

今年成果展以活潑有趣的「開箱」作為主題,分為「人生 故事、在地記憶、技藝傳承、共創生活」四大主軸,並以「預備起入口意象、開箱遊戲區、家家戶戶開箱區、秘密開箱基地、舞台區、攤開開草皮區」六大分區帶來豐富的工作坊、表演、說故事等活動,讓各社區將一年來的計畫執行成果,透過物品的展示呈現各種社區行動方案故事。

本次有新店的山芽工作室、猴硐的礦業退休人員交流協會、泰山的大科社區、瑞芳的台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三芝的解析度設計…等35組社區夥伴共同參與。其中坪林創生隊,將五年一次茶鄉迎媽祖儀式中全套殺豬與祭祀的器物帶至現場,搭配團隊拍攝影像紀錄,將祭典的震撼再次重現。另外來自芭比故鄉-泰山的團隊則將來夢幻的婚紗走秀,當年看著媽媽在加工廠縫製娃服的女孩,如今繼承衣缽就讀服裝設計系,這次將穿上她自己設計的禮服,與媽媽設計的同款娃娃禮服一起走秀,見證世代傳承的感動。

除了現場演出外,當天也安排「說故事小聚」與「親子DIY手作」,讓民眾可以超近距離,感受社區「自造生活」的魅力。有「採集社區植物顏色,自己的蠟筆自己做」、「竹編童玩DIY」等手作課程,老少咸宜,不能錯過!2019年底備受注目的新北市社造成果展,活動詳情請洽: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637054763005010/
  • 聯絡人:周曉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2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