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1-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新服務 申辦案件立即上手
【新北市訊】為因應網路資訊流通便利及民眾自行申辦案件比例日趨增加,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自即日起於網站設置「申辦案件e網學習」專區,提供含抵押權設定登記、土地鑑界、申領電子謄本等11類常見申辦案件影音教學服務,一步步教導您如何填寫申請書表及自行前往地政事務所申辦的注意事項,歡迎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康秋桂局長表示,現在民眾自行申辦不動產案件趨勢大幅提升,為提供民眾更多資訊,地政機關大多於網站上提供有申請書表下載及填寫範例服務,但民眾往往因為相關填寫內容涉及地政專業術語,仍須再以電話詢問或親自到地政事務所洽詢,非常不便,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考量民眾需求,以客製化角度提供更貼心的說明服務,特地於該局網站(網址:http://www.ntcland.ntpc.gov.tw)設置「申辦案件e網學習」專區,提供11種常見地政業務申辦教學,以動畫影音說明方式,一步步詳細解說相關申請書表填寫要領,並貼心提醒辦理案件注意事項,民眾無須出門,只要拿出手邊的登記謄本、權狀,就可在網路上享受現場服務中心等級服務,讓您自行申辦案件也能通。另外,地政局考量民眾填寫參考需求,更貼心提供影音教學內容PDF文件下載服務,民眾可自行下載使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進一步表示,本市為提供民眾更透明、完整的服務,一直不斷持續精進,歷來提供有「網路e櫃檯」辦理案件標準作業流程、填寫範例下載服務,「登記便利GO」5種常見申辦案件類型的跨機關申辦流程、填寫範例及申請書表下載,今年更進一步提供「申辦案件e網學習」影音教學服務,本項服務亦可於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網站查詢連結,歡迎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地政局地籍科科長 林泳玲 電話:29603456分機3450
撰稿人:何眼蜜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