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9新北歡樂耶誕城【大河傳唱演唱會-幸福進行曲】 劇場式音樂饗宴 大河傳唱新北脈絡
【新北市訊】2019新北歡樂耶誕城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熱鬧展開,除了耶誕造景藝術外,新北市文化局辦理「大河傳唱演唱會-幸福進行曲」,透過劇場式的音樂饗宴,邀請新北市交響樂團、許景淳、陳明章等歌手、團體表演,勾起每個人對新北的共同回憶。

「大河傳唱演唱會-幸福進行曲」將在12月21日晚上7時30分開演,全場演出使用全舞台LED大螢幕,帶來視覺上的饗宴,演出節目以劇場型態的方式,搭配影像、敘事者的語言以及音樂的演出,從大河序曲、星空流域、創世紀之源、風中的歌聲、河岸的部落到終章人間的味道─幸福新北,以說故事的節奏,帶領民眾深入其境娓娓道來新北大河故事,欣賞新北過往的美好。

節目將融合各族群元素,邀請國內流行歌手、樂手、團體共襄盛舉,由新北市交響樂團展開文化的大門,引領我們憶起新北過往的景色,接續由許景淳、蔡芸芸與梁智凱、新北市原住民族青少年合唱團、南方二重唱與阮德君、黃連煜與貳樓樂隊,以及陳明章唱出我們記憶中熟悉的聲音,從山河的吶喊到鄉間小品,都纏綿著人間最溫暖的味道。幸福即是未完待續,誠摯邀請大家一起欣賞新北之美,傳唱新北幸福進行曲。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新北市是一個移民城市,自古唐山先民從淡水登陸,中南部謀求生計的年輕人到此地落地生根,新住民落腳於此開啟新人生。新北市就像一塊磁鐵一樣,吸引士農工商各行各業在這裡打拼、從這裡發展。淡水河是新北市的母親河,文化局以音樂演唱會歌詠這條生生不息的河流。以人文為主軸發展的音樂為內容,詮釋大河所懷抱的溫暖與感性,希望讓民眾與新北之間的距離更親近。
  • 聯絡人:曾翊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6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