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10-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產經大學第一屆財經公關學院結業 新北市首辦投資人關係盛會
【新北市訊】新北市企業產經大學今年首度開辦財經公關學院,並於今(19)日特別結合學院成果及投資人洽談引資,盛大舉行「Meet Angel‧2017新北產經大學財經公關學院成果發表暨交流會」,協助企業與專業投資人交流洽商,同時為即將到來的11月1日商人節暖身,感謝商人對經濟發展的貢獻。
經發局長張峯源表示,新北市為協助境內企業人才升級,於99年起開設企業產經大學,今年已邁入第7年,辦理包含生技、ICT及傳產等學院,每年吸引約500名企業中高階主管入學,今年更創「全國公務體系之先」,開辦財經公關學院,舉辦一系列結合管理學、行銷學、公關學、媒體學、財務分析、企業發展策略及公司治理的「投資人關係」實務課程,希望能協助企業健全財務體質、提升企業優質形象並成功吸引潛在的專業投資人。而今天的活動除了展現學院成果,也邀請創投與專業投資人與會,盼能協助新北具創新創意的企業引進資本、促進經驗交流。
經發局補充,本次活動是特地為財經公關學院學員、新北創櫃公司、新北創力坊標竿企業及新北優秀商人舉辦的新北市投資人關係盛會,不僅是學院學程成果的展現,更希望協助廠商建立良好的投資人關係,與資本市場接軌、永續經營。活動總計邀請21家新北具有發展潛力的新創企業進行募資簡報,與現場近50家創投及專業投資近距離接觸、交流;現場也邀集30家優秀學員及新北標竿企業設攤展示,和與會的上市櫃公司及中小企業交流洽商。
活動還特別邀請霹靂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郭宗霖財務長分享投資人關係管理及募資經驗,郭財務長除了在今年度財經公關學院擔任講師,傳授霹靂國際成功募集資金的經驗外,也在今天的演講中分享擔任公司發言人的小秘訣,協助與會的公司經理人增進企業與潛在投資人溝通的能力。
  另外,今年首度參加新北財經公關學院課程的元盛康健股份有限公司,也於現場展示自行研發的保濕面膜及特色體雕服務,公司本次還獲得朱立倫市長頒發的優秀學員獎。董事長李可元表示,透過財經公關學院安排的課程,讓公司瞭解與投資人溝通的方式,後續也運用所學,成功向專業投資人展示公司優良的品牌形象和服務品質,有效提升公司的能見度、行銷機會和廣度,目前公司已募得目標資金,準備往更高階的健康養生領域邁進。
  • 聯絡人:張至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公司登記科
  • 聯絡電話:536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