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電競產業專才認證課程」培育電競產業新尖兵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培育電競產業人才不遺餘力,今年3月已開設首屆免費電競學程班,安排戰隊營運、賽事企劃、主播賽評及節目直播等課程主軸,培養350人次播報、企劃、行銷等電競產業新血。而此次的電競產業專才認證課程,將以電競裁判、教練、遊戲設計、VR應用為授課重點,讓學員廣泛學習電競產業各領域專業知識,成為全方位的電競專才。

新北市經發局副局長黃正誠表示,全球電競產值將於2020年達到14.88億美元,一場電競大賽決賽,全球的收看人數甚至可以超過NBA決賽,電競產業市場不可小覷。新北市積極推動電競產業向上發展,已擬定「場域建置」、「活動推廣」及「人才培育」電競三相之力發展策略,於107年8月成立新北電競基地,作為賽事舉辦、場域體驗及活動交流場地,今年暑假也整合經發局、教育局、文化局及民間資源,舉辦「2019新北電競季」系列活動,透過城市盃校園電競賽、六都電競賽等大型賽事及電競體驗活動深耕新北電競文化,系列活動參與人次達16萬9千人次。此外,更持續開設多項產業人才培育課程,包括今年上下半年的電競學程班與專才認證班等,要為新北培育更多電競產業專才。此次認證班表現優異的學員將有機會進入電競相關產業服務。希望學員們努力精進自己電競學能,勇敢朝向自己的電競夢想邁進。

參加認證課程的廖同學表示,自己是體育大學的學生,電競是一項新時代運動,由於就讀的學校並未開設相關課程,因此特別運用課餘時間參加,希望能藉由課程瞭解電競產業未來發展、整體賽事籌備運作及如何透過製播將賽事最精彩一面呈現給觀眾,也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電競相關產業的一份子,讓社會大眾能更認識電競。

經發局補充,本次認證課程在新北市能仁家商舉辦。能仁是新北第一所開辦電競特色專班的學校,多年培育校園電競人才有成,樂見境內高中職陸續投入電競人才培育,讓有志於電競產業發展的年輕學子及早接受電競相關訓練。未來經發局將透過市府教育局、文化局等跨局處力量,進行產、官、學合作,共同打造新北成為電競產業人才庫,為電競產業注入更多生力軍。另為讓培育學員能學有所用,並協助電競周邊企業延攬電競專才,經發局將於11月舉辦電競產業人才媒合活動,明年度也將規劃開設電競產業人才相關課程,持續陪伴對電競滿懷理想及抱負的年輕世代,在電競產業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 聯絡人:郭育甫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53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