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落實防疫逐步解封 侯友宜:振興經濟,讓市民適應新型態安全生活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主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第65次應變會議」,並宣示隨疫情逐步趨緩,未來將漸進開放;近日也將討論6月7日中央大規模解禁後,新北市的相關因應措施,在落實防疫的前提下逐漸開放,讓民眾適應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振興庶民經濟乃是當前首要目標。

侯市長提到,疫情期間民眾所養成的衛生習慣,讓本市今年腸病毒病例大幅減少,勤洗手等所能發揮的功能不僅是防堵新冠肺炎,可見維持新型態安全生活模式的重要性。同時呼籲明(2)日將開放的親子館務必落實環境消毒與清潔、使用者勤洗手、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必須戴口罩,提供小朋友開心又安全的場地。

針對擴大急難紓困方案,截至5月31日止,本市已核定6萬4,690案,核定率達96.67%,核定金額達7億7,426萬5,000元,各項指標皆為全國第一,侯友宜感謝所有在第一線持續付出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的成果要歸功於所有基層人員,並提到,即使上週的每日申請件數已顯著下降至1,600至2,000件,但仍是相當龐大的案件量,希望公所人員持續努力,為民眾服務。

侯市長表示,為配合中央即將發放的振興券,市府團隊應超前部署,盡全力做好配套,讓振興券發揮最大功能,包含庶民經濟指標-夜市、傳統市場、商圈等應有完善的解封後防疫措施,保障民眾健康;目前攤商們高度期待解封後回流的人潮,民眾們除了盼望走出家門消費,也期待折扣及優惠。市府經發局應大力協助商圈聯合作戰,創造更大的消費群體,中央與地方合作創造更大的經濟量能;此次抗疫台灣表現優異,侯市長希望經發局持續辦理招商並創造亮點,讓對台灣有投資信心的外國資金能夠來到新北。

此外,原民局於上月28日召開「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諮詢會議」,邀集各頭目與協進會委民並達成協議,在難以落實防疫重要原則的情況下,為保護族人健康,今年度新北市各族群及各區的歲時祭儀活動均停止辦理,侯友宜表示,雖然活動停辦,但原民局仍可思考如何以不同形式團結族人,並讓外界更了解原民文化。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