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動保處與友善動物幼兒園合作,幫毛寶貝找新家
【新北市訊】土城育全幼兒園在10日舉辦愛心義賣親子遊園會,為了讓學童從小養成尊重多元生命、愛護動物觀念等生命教育,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到校設置認養攤位,透過活動宣導「認養不棄養,養牠就要愛牠一輩子」飼主觀念。
 毛寶貝是孩子們最好的朋友,讓孩子們從小接觸寵物,養成愛護動物、珍惜生命好習慣。動保處近年不斷努力舉辦毛寶貝認養,透過認養活動增加學校師生及民眾對毛寶貝的認識,當天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到認養攤位秀出家中飼養毛寶貝照片,獲得動保處贈送限量精美小禮物,讓孩子們驚喜萬分。
 育全幼兒園黃安琪主任表示,許多小朋友都知道貓狗很可愛,但對於寵物的相關知識卻一無所知,因此藉由親子園遊會活動特別邀請動保處設置認養攤位,讓孩子與公立動物之家犬隻互動,學習如何與毛寶貝相處,並傳遞「生命可貴」,教導小朋友愛護動物觀念。另外,學校也特別在校園內飼養烏龜,讓孩子從飼養開始觀察動物行為,從照顧學習感受、欣賞進而尊重生命,創造動物友善環境。
 動保處今天特別挑選公立動物之家乖巧、穩定的毛寶貝與民眾互動,在眾多待認養犬隻中,有一隻個性穩定的黃色小型米克斯犬,牠因走路跛腳在外流浪而被民眾通報救援,入所時檢查發現牠右前肢為舊傷且傷口已癒合,身體其他部位並無外傷,牠相當親人、乖巧,許多家長帶著幼童在現場與牠互動,動保處也藉由認養活動向學童宣導認養不棄養的觀念,讓每隻毛寶貝都能快樂、幸福地渡過一生。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透過與學校的合作宣導認養活動,讓小朋友從小開始重視生命、愛護動物,並建立正確的飼養觀念,新北市政府鼓勵認養毛寶貝,有興趣認養的民眾,可透過智能認養,線上觀看認養毛寶貝即時影像(https://reurl.cc/e6rVRb),也可於各動物之家開放時間與毛寶貝們相處互動,或到新北市各地愛心認養小棧參觀,並呼籲民眾認養前務必審慎考量自身能力,並且用心照顧毛寶貝一生。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20 手機0928778137
  • 聯絡人:謝侑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2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