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2-1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三重光榮國小新建校舍落成 侯友宜出席見證科技藝術綠建築校園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三重區光榮國小歷時4年,打造共構地下2層停車場及地上3層新校舍,市長侯友宜今(10)日出席新建校舍落成典禮,與全校師生及傑出校友共同見證科技、藝術綠建築校園的啟用時刻。

侯友宜表示,三重區4年來校舍改善補助約22億8,875萬元,其中光榮國小工程耗資超過12億元,是投入金額最高的改建標的,在校園中建置智慧教室,更有風雨球場、寬闊的網球場以及可供應3,000人餐食的自立午餐廚房,要讓光榮的師生充分享受兼具美感與便利的校園環境。

侯市長強調,自去(110)年起,新北市編列教育經費超過630億,是全國教育經費最高的縣市,112年更編列超過676億,代表新北市對教育的投入與支持。他也提到,共構的575個汽車停車位及150個機車停車位可以滿足居民需求,也希望在守護學童安全的前提下,新北能有更多與社區民眾共享的校園空間。

教育局指出,光榮國小新校舍工程榮獲新北市政府公共工程優質獎、國家卓越建設最佳規劃設計獎,並取得新北市低碳校園銀鵝標章,新校舍兼有智慧教室、生態空間及公共藝術。今日由侯市長與貴賓們一同揭幕的公共藝術主視覺「光拍拍與毛毛球」象徵光榮校方對網球教育的重視。



資料詳洽:教育局工程及環境教育科 蘇柏宇 電話:(02)2960-3456轉2606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