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朱市長視察柑城橋改建工程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7.12.17
朱市長視察柑城橋改建工程
【新北市訊】聯繫樹林柑園地區與板橋、土城間的重要橋梁柑城橋正在改建,其中主橋段將於12月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2月17日上午到場視察,市長除了慰問在場施工人員外,也期盼柑城橋於明年3月自行車牽引道完工後,汽機車、行人、自行車等四合一路網能帶動當地交通與觀光遊憩發展。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柑城橋位於北84市道土城端,是貫穿三峽、樹林、土城等轄區的對外要道,近年來樹林柑園與三峽北大特區蓬勃發展,交通流量激增,爲紓解車流,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新北市政府與中央攜手合作,先後在周邊地區完成三鶯二橋、開通北二高樹林匝道、柑園二橋至柑城橋段的道路拓寬,以及柑城橋改建等重大交通工程,不僅有效縮短行車時間,更解決當地交通壅塞問題。
工務局指出,爲降低對交通的影響,工程團隊均採半半施工的方式,以保障往返兩地的通勤用路人權益,另外在施工期間,爲辦理舊橋封閉、拆除、新橋吊梁及拓寬,在市府與地方的協調下,工程團隊前後完成4次的交維改道,讓柑城橋改建得以逐步順利完成。
負責改建的新工處說明,柑城橋於105年7月進行改建,將進行最後的自行車牽引道施工階段,工程團隊為活用柑城橋及河岸高灘地,特別在橋梁兩端各設置一自行車牽引道,串聯大漢溪及支流三峽河兩岸自行車道系統,未來自行車族可透過該系統連接三峽、大漢溪及淡水河沿岸轄區,同時嘉惠當地民眾,提供安全路線進行寬敞的河濱休閒運動空間。

新工處表示,柑城橋改建後,從原來長284公尺縮短為271公尺,橋面則從原來2車道改為4車道,尤其是新橋梁底高程達17.89公尺,高於防洪高程16.19公尺,防災能力的強化讓柑城橋整體結構安全無虞。此外,新橋還配有人行道、自行車共用道,加上施工中的自行車牽引道,不但有足夠的車道容量,也可以有效改善交通服務水準,同時提升當地觀光休憩環境,促進住商產業繁榮。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5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吳冠霆工程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93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