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 侯友宜:值得作為大家的學習典範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6)日於新北市三和國中舉行「新北市107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市長侯友宜親自表揚378位模範生代表,以及28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他致詞表示,很高興能跟模範生代表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要得到這個獎項非常不容易,每校只有一位,他們優秀的表現值得肯定,也值得作為同學們的學習典範。

侯市長說,他自己從來沒有機會當上模範生,所以今天其實不是他頒獎給同學,而是同學頒獎給市長,因為大家太優秀了,他只是藉由這張獎狀站在模範生們的旁邊,分享大家的榮耀。

教育局表示,模範生表揚活動是透過選拔具備「實踐好品德、健康樂學習、服務關懷情」等特質的學生,樹立學習楷模的典範,希望藉此鼓勵學生見賢思齊。

本次表揚28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其中樹林區武林國小吳俐霓,是位腦性麻痺的孩子,天生右手捲曲無法張開,但他努力克服身體障礙,上課時積極參與,回家後用心複習,不因身體缺陷影響求學熱忱。板橋高中謝旻翰,從小罹患腦部髓芽細胞瘤,多次進出醫院開刀治療,雖發展遲緩但仍然努力不懈,高一時曾獲校內英語演講比賽第二名,也通過劍橋國際英語認證,精神相當值得學習。

107學年度高中職及國中小總共選出1萬3,350位模範生,市長致贈結合創意與教育意涵的獎品,國小一至四年級模範生獲贈「新北好好玩」益智遊戲盒,小學五年級至高中職模範生則獲贈32G隨身碟及精緻收藏盒。

另外,每位模範生都有專屬的「榮耀卡」,於108年3月16日至109年3月15日止,持卡至黃金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坪林茶葉博物館及林本源園邸等6所市屬場館(園)可免費入場且享有優惠。

資料詳洽:教育局 吳慧敏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 2960-3456轉2682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