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表揚消防器材、設備師、設備士、液化氣體燃料公會及分裝協進會績優人員 侯友宜強調居住安全為一切之本
【新北市訊】新北市建築物消防安全設備及瓦斯管線檢查工作平時仰賴新北市消防器材公會、設備師公會、設備士公會、液化氣體燃料公會及分裝協進會五大公會協助施作,今(4)日市長侯友宜表揚78名績優人員及與本市簽訂合作備忘錄之7家熱水器品牌商,並見證消防局與五大公會宣示安全保障共同宣言。

侯市長表示,要讓市民在新北市安居樂業,最重要就是把「安」做好,沒有安就沒有一切,感謝五大公會與市府合作,嚴格落實消防安全檢查,齊心守護市民公共安全及居家安全,讓民眾住得安心。

新北市有8萬多棟建築物,每年各場所消防設備檢修工作不計其數,侯友宜感謝800多位設備師及設備士協助檢查,完成10萬多家場所的檢修申報及1,500多件的會審會勘,為民眾的安全把關。侯市長也肯定器材公會研發出水滅火器,比起家中一般常備泡沫式滅火器,能提升撲滅電器火災時的安全。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325家瓦斯行及17家分裝場每月配送瓦斯桶至本市50萬用戶,同時落實定期送驗、不灌裝逾期容器,配合消防局申報瓦斯串接場所高達99.3%。此外,感謝7大熱水器品牌商捐贈119台熱水器,維護社會弱勢居家安全。

資料詳洽:消防局 林世明 電話:(02)8951-9119轉8820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