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2-07-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心服務 志願服務隊表現亮眼「讚」
【新北市訊】101年度新北市政府志願服務評鑑於7月中公布成績,研考會志願服務隊榮獲第1名!消息傳來,讓每位志工都滿面笑容,服務更帶勁!

「新北市心服務、研考會志願服務隊『讚讚讚』!」每天上午8點半的新北市政府1樓大廳,都有一批面帶笑容、身穿粉橘色上衣的志工爸爸媽媽,用活力、熱情的聲音喊出「每日開工語」,讓一早到市府洽公的民眾印象深刻。而進入聯合服務中心洽辦公務的民眾,更對於志工們主動關心、專業又熱忱的解說和諮詢服務,讚不絕口。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志願服務隊,目前擁有115名專業且富有服務熱忱的志工,投入「享受付出、不求回報」的志願服務行列。成員中以女性佔87%為多數,志工媽媽身兼照顧家庭成員的責任、更發揮奉獻及回饋社會的精神,而17位65歲以上的銀髮志工,以志願服務豐富自己的退休生活;志願服務隊中更有4對夫妻檔,攜手為市民服務。

在研考會服務3年的志工吳彩貴說:「每次看到民眾滿臉笑容完成洽公離去,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這也是持續投入志願服務工作的原因」;而服務8年的周秀眞更認為擔任志工是自信的展現,也是「學習成長、確認自我價值的機會」。

研考會志願服務隊擔任市府1樓大廳及聯合服務中心的諮詢與走動式引導服務,以及預約導覽解說,讓市民可以在第一時間接受主動積極的親切服務。走動式管理搭配高機動性的服務方式,是研考會志工獨有的特色之一。另外,因應業務需要,更機動參與假日市政行動服務及第1線為民服務機關親民服務實地查核工作,走遍29個行政區,可謂新北市政府為民服務的最佳幫手!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志願服務隊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除了強烈的向心力與團隊共識之外,志工「用心、熱心、貼心、耐心、愛心、關心」的渲染力,也能感染身邊的每位市民,讓「新北市心服務」真正成為身體力行的貼心措施。


資料詳洽:研考會為民服務組組長林珠珍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5118、09722305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