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推校園防疫新禮貌運動 侯友宜「防疫150,友愛零距離」
【新北市訊】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到文聖國小視察校園「社交距離注意事項」的實際執行情形;同時致贈護手滋養霜給教職員工,慰問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辛勞,侯市長也再次叮囑學校防疫工作務必嚴格落實,守護全校師生的健康。

「內、外、夾、弓、大、立、腕」,小朋友們都能把洗手七字訣琅琅上口,配合著口訣親自示範正確洗手方式,同時保持室外1公尺的距離。侯友宜大讚小朋友都能保持著1至1.5公尺的社交距離,並配合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等相關防疫工作,也肯定文聖國小推動校園防疫新禮貌運動「防疫150,友愛零距離」,期盼有更多校園能夠跟進,全力保護學童的安全。

文聖國小在防疫工作上加強各項衛教宣導,在洗手台、廁所等需要排隊的場所貼上安全距離標示,確保學童保持社交距離並提升學童正確防疫觀念。另外,校方也特別訂製透明隔板供幼兒園孩童使用,讓孩童對坐的時候多一層防護,避免用餐時發生飛沫傳染,讓校園出現防疫破口。

侯市長說「保持社交距離,不僅保護自己也能照顧別人,所以友愛是零距離的。」防疫期間,新北市強力推行校園防護政策「三級防護、健康五原則」,他強調,在三周前就已特別要求轄新北市所有學校師生戴起口罩,現在更加強推動校園防疫新禮貌運動,教室窗戶必須打開通風、座位以最大間隔為社交距離,讓學童在通風良好的環境戴口罩上課,戶外體育課也必須保持1公尺的距離;除遵守防疫政策外,市長也肯定校方利用下課時間,讓學童跳防疫健康操,透過勤運動增強免疫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以防疫為優先,持續超前部署,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提供的防疫建議,均在第一時間透過網路群組通知各校校長,以利落實各校防疫工作,全力防堵校園出現防疫破口,保護孩子的健康,也讓家長放心。


資料詳洽:教育局 顏顯權輔導員 電話:(02)29603456分機2869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5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