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青年景觀競賽作品活化市區空間,結合花海打造淡水輕軌站旁美拍新亮點
【新北市訊】2021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暨社區綠美學競賽頒獎典禮,今(6)日於新北市淡水公八公園舉辦,由副市長劉和然頒獎予獲獎青年景觀團隊,並表揚優選社區單位。現場同時展出多座青年景觀作品,搭配大面積花海,期望利用園藝景觀競賽作品活化市區空間,增加景觀創意與市民交流的機會。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今年度的全國青年景觀競賽亦因應國際趨勢議題,將主題訂為「地景與氣候對話—後疫情時代」,以青年角度來詮釋新生活模式及疫情所帶來的轉變,反思人類面對同樣影響著生物健康安全的氣候問題,如何透過重新調整與其他人、物種及環境的互動方式,來減緩氣候變遷的衝擊,打造出更具氣候適應力的城市景觀,並且藉由作品展示來喚起民眾關注環境生態的意識。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新北市是一座相當注重青年影響力及景觀美學的城市,今日典禮現場還包括社區綠美學競賽的33個得獎單位,藉由這次聯合舉辦頒獎,讓社區美學和青年創意互相交流,未來新北市也將安排景觀青年以專案方式協助社區進行綠美學規劃。

景觀處表示,獲獎的青年景觀作品將於即日起展出至1月19日止,邀請民眾把握短暫的兩週展期,親臨淡水公八公園參觀體驗。明年度的競賽除了青年學生組外,預計整合產業資源,廣邀業界參與,打造全台唯一且最大的園藝景觀實體競賽展,將景觀領域的商業化應用融入民眾的觀展體驗,使設計更貼近生活。更多活動詳情及作品介紹亦可上全國青年景觀競賽官方網站(http://www.ylac.com.tw/)查詢相關訊息。
  • 聯絡人:謝可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29550808分機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