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未來親子野餐日活動登場 上萬民眾擠爆板橋435藝文特區
【新北市訊】遠見天下2019未來親子野餐日活動,今(23)日於板橋435藝文特區登場,活動有多處親子互動與遊戲攤位,吸引上萬市民攜家帶眷到場同樂,園區綠地滿是野餐民眾所搭建的帳篷。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受邀出席,並藉機宣傳食農教育與惜食分享,希望讓正確的飲食觀念從小扎根。

侯市長表示,家庭幸福要從飲食開始,非常感謝遠見舉辦這場未來親子野餐日「用點心學校」活動,透過豐富的親子互動推廣食農教育,讓家長與小孩邊吃、邊玩、邊學,在過程中增加對食材與飲食健康的知識,真正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新北市從學童的營養午餐開始,除每週1天有機蔬菜外,其餘4天食用吉園圃蔬菜,餐餐都有營養師把關,嚴格守護食品安全,就是希望讓學童能吃得健康,而且更要惜食分享,將多的食物能讓其他需要的人享用。

侯市長也提到,板橋435藝文特區提供民眾體驗及實踐藝術的公共空間,園區內草木扶疏,也有大片綠地空間,為今天的親子野餐日提供了絕佳的環境。此外,新北市境內還有許多特色公園,歡迎家長們也能多帶孩子到各區的特色公園踏青遊玩。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