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1-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紓緩汐止塞車問題 吉林街拓寬通車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9.01.03

紓緩汐止塞車問題 吉林街拓寬通車

【新北市訊】汐止聯外交通問題難解,新北市政府為改善當地上下班塞車問題,已完成吉林街拓寬工程,將原先狹窄路面拓寬至7公尺,同時劃設車道分向標線,期望讓民眾能享用更舒適、安全的用路環境,並於1月3日起正式啟用通車。
  
新北市政府9月提出康寧街增設國1南下匝道、吉林街拓寬等11案全力搶救汐止交通問題,在市府團隊及地方居民殷殷期盼下,吉林街拓寬工程已在去年底優先完工。
  
工務局指出,吉林街為汐止社后地區通往臺北東湖地區的重要聯外道路,因路幅狹窄、部份路段會車困難,已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多年。
  
負責施作本工程的新工處表示,吉林街拓寬工程全長約600公尺,將原有道路寬度從最窄處5.5公尺,拓寬至7公尺,並連帶劃設車道分向標線,維持雙向各一車道,盼透過整體路幅拓寬,解決雙向會車問題,有效紓緩尖峰時段壅塞路況。

新工處說明,此次拓寬工程受限於原有道路狹窄,施工期間遭遇多項困難,除了在拆除拓寬段既有民房部分需全線封路,以夜間車輛改道方式施作外,拓寬同時,更需佔用一車道,避開尖峰時段,對於施工人員安全性影響甚大,有賴團隊努力克服並局部調整工法後,如期於12月底完成,並在履勘作業及劃設完標線後於1月3日起開放通車。
  
工務局強調,藉由吉林街拓寬工程完工,期望可強化用路人安全,也能透過增設往返汐止區與台北市的小型巴士,達成行經該路的小型車減量、碳排放量降低,進而緩解汐止交通壅塞現況、嘉惠往來民眾。

工務局強調,藉由吉林街拓寬工程完工,期望可強化用路人安全,同時並積極推動汐止區交通路網,為彌補汐止區南北聯絡道路不足問題,工務局近期規劃藉由延伸新社后橋園道道路,由福德二路銜接至明峰街,並以地下道方式穿越高速公路,來串聯高速公路南北側交通,使中興路部分交通量得以轉移,以促進汐止地區繁榮發展,並提供新北市市民更安全、便利的交通環境。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8687-1266轉5505
承 辦 人:工務科工程員沈郁軒 聯絡電話:(02) 8687-1266轉5513
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