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新莊5扶輪社捐贈尿布及奶粉幫助弱勢家庭
1080905
【新北市訊】新莊區與泰山區因河港之利為北部最早開發地區之一,林口區則有工業區與社會住宅,三區因就業機會多,吸引大量外來人口移入,但在新興繁榮的背後,存在許多無法因應高物價的經濟弱勢家庭,面對嬰幼兒日常所需的尿布與奶粉,是項沉重的負擔,新泰扶輪社有鑑於此,結合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三分區其他4個扶輪社一起做好事,捐贈市值15萬元的尿布與奶粉,以便轉贈給新泰地區的弱勢家庭。
新泰扶輪社長王祥緯表示,該社於105年時曾捐贈一台惜食分享車給新北市惜食分享網,今年初也捐贈學童國語字典和嬰幼兒尿布,社友們看到新泰地區許多外來移入人口,常面臨生活的壓力,包含高房價及養兒育女的負擔,尤其是弱勢家庭的困境,因此決議再發動一次,並擴大結合其他四社。
國際扶輪3490地區新北市第三分區助理總監周旺表示,侯友宜市長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好事大家一起來,這次新泰扶輪社發起,第三分區所屬新莊、新莊東區、新莊中央及新莊南區等4個扶輪社立即響應,捐贈弱勢家庭最需要的尿布與奶粉,希望孩子們都能得到更妥善的照顧。
  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受贈,她表示,今年4月新北市正式突破400萬人口,其中第400萬和400萬01名都設籍在新莊地區的移入人口和新生兒;新莊可說是外來人口移入的重要地區,也是年輕人共組家庭優先考量定居的區域,相對的移居家庭較缺乏親友支持系統,需要更多的幫助,非常感謝新莊在地扶輪社的慷慨解囊,響應侯市長愛心大平台的號召,使需要幫助的家庭獲得挹注,讓兒少更能快樂的成長。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陳泓伶29603456分機8825、862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