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樹林區東昇段公辦都更簽約典禮 侯友宜:創造更宜居環境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中華工程公司合作推動「新北市樹林區東昇段290地號周邊公私有土地都市更新案」,今(11)日舉行簽約典禮,市長侯友宜表示,該地號私有建築物、圖書館及活動中心都已經超過70年非常老舊,市府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與中華工程公司攜手合作,透過都更拆除舊有建物,創造更友善宜居的環境。

侯友宜說,未來都更完成後,將有現代化的智能圖書館、活動中心及公共托老中心,當地民眾除了有嶄新住宅居住外,公務機關也能提供更貼心的服務,翻轉樹林地區的生活品質。

本基地坐落於樹林區中山路二段,距臺鐵南樹林車站約700公尺,鄰近興建中的捷運新北樹林線LG16站,整體交通便捷區位良好。基地總面積4,129.37平方公尺,現為新北市立圖書館東昇分館及東昇市民活動中心,因建物老舊,市府經評估後,決定以都更方式提升都市機能,改善環境並活絡地區整體發展。

財政局表示,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歷史、智慧、綠建築」為規劃主軸,延續樹林區歷史,融合鐵道文化,打造智慧、綠能、舒適的多功能住宅大樓。

另外,中華工程公司也免費提供圖書館100萬的圖書基金,盼提升鄰近地區學子學習能量。財政局強調,未來會促請中華工程公司積極整合相鄰土地,達成全區開發目標,創造最佳的更新效益。

資料詳洽:財政局 鄭竣謙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8336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