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8-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好市金讚獎頒獎典禮 首創銀髮友善市集及青年創新經營獎
朱立倫市長與百位得獎者齊作刈包 祝福攤商錢包滿袋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辦理的市場競賽「新北好市金讚獎」頒獎典禮於今(27)日盛大舉辦,新北市長朱立倫除親臨現場頒獎,更與現場百位獲獎攤商一起手作刈包,象徵錢包滿袋吃下肚。本屆新北好市金讚獎除了延續特色分組外,今年更首創「銀髮友善市集特別獎」及「青年創新經營獎」,計有16座市場、58個名攤獲獎及26座市場獲得銀髮友善市集認證。


新北市場競賽活動至今已邁入第7年,從101年只有16座市場參與競賽、104年開始增加名攤競賽,並邀請到145個名攤參與、105年正名為新北好市金讚獎,到今年度參賽人數再創新高,共37座市場、650個攤商參賽,為了透過競賽評分標準引導市場及攤商思考自我精進方向,今年更首創「銀髮友善市集特別獎」及「青年創新經營奬」,鼓勵市場及攤商提供更創新更多元的服務,展現傳統市場的活力。


獲得銀髮友善市集特別獎認證的泰山市場自治會長郭詩德表示,傳統市場不僅是採買食材及生活用品的地方,也是與鄰居寒暄的社交中心,為了讓市場環境更友善,除在市場內設置休憩椅、電扶梯等設施外,軟體面更與周邊社區結合辦理老人共餐、惜食分享、結合衛生單位辦理健康檢查及講座等,更有市場攤商提供寄貨及送貨服務,讓來逛菜市的長輩們各個都說揪貼心。


獲得青年創新經營獎的汐止金龍市場宜蘭龜山島第二代小老闆簡慧珊表示,為了滿足現代消費者對於食材新鮮的要求,進入市場幫忙後,第一個說服父母作改變的就是加裝冷藏攤台,並且利用臉書行銷,每日線上直播新鮮漁獲,吸引更多消費者,原本總是人潮滿滿的攤位,改造後更是生意興隆。


市長朱立倫表示,感謝市場攤商的努力,為了一起打造更優質的消費環境,市府更是積極投入市場軟硬體提升,硬體面除改善公用廁所、LED燈具汰換、地坪水溝及水電管線更新、牆面粉刷及外牆修繕等工程外,今年更爭取到9,354萬元中央補助款,加速耐震補強工作。軟體面除輔導各市場裝設電子支付、擴展行銷管道並辦理行銷活動吸引人潮外,今年更推出「新北市公有市場青年頭家政策」,未滿45歲進駐新北公有市場的年輕攤商,就可以享前半年使用費減半的優惠,期望透過青年進駐,帶動傳統市場的活力。


資料詳洽:
新北市市場處聯絡人 陳漫瑄 2276-5006 #2002
新北市市場處營運規劃科長 莊惠青 2276-5006 #2001
  • 聯絡人:陳漫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0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