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動物醫院協力動保防疫 協力績優醫院受表揚
【新北市訊】新北市的動物醫院除了幫毛寶貝看診,平時也肩負公共事務,舉凡狂犬病預防注射、協助寵物登記及進行絕育手術,提供便利服務使毛寶貝們更健康。2月23日新北市獸醫師公會會員大會上,農業局表揚108年度協力表現績優前10名醫院,感謝獸醫師於動物保護及狂犬病防疫的貢獻,締結公私部門「新聯結」,共構新北市新願景。

  新北市在動物保護業務續效評鑑獲得「優等」,動物收容及管制業務評鑑獲得「特優」動保業務評鑑內容包括寵物登記、寵物業管理、動保法執行、寵物繁殖管制、經濟動物查核等項目,新北市能獲得優秀成績有賴於醫院幫忙寵物登記、絕育補助及狂犬病預防注射,才能達到目標。108年度狂犬病預防注射業務前3名分別是新莊區聖安動物醫院、三重區集賢愛生動物醫院及三和動物醫院;寵物登記前3名分別是三和動物醫院、萬里區北海岸出診動物醫院及板橋區維安動物醫院;協助民眾申請絕育補助業務前3名分別是維安動物醫院、汐止區新北動物醫院及三和動物醫院。

  三和動物醫院陳錦榮院長知道108年度3項協力業務成績在前3名時,他謙虛地表示感謝,沒想到能獲得前3名;由於照顧毛寶貝們健康是獸醫師使命,新北市的毛寶貝數量太多,更需要臨床獸醫師一起協助狂犬病預防注射,才能完成防疫拼圖,雖然醫院人力比較少,會盡量調整醫院作業管理配合政府推廣動物保護和防疫政策,努力做好動物醫療工作,才有這樣的成績。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全國為了新冠肺炎積極動員防疫。而獸醫對於動物防疫是沒有休假的,疫苗注射率一定要維持70%以上才能建立健全的防疫網絡,他感謝各層級獸醫師健全新北防疫和動保網絡,藉由「新聯結」打造新北市毛寶貝幸福生活。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秘書室主任胡佳楠 電話:2959-6353分機267、 0939379270
  • 聯絡人:胡佳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