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2
  • 發佈單位:樹林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樹林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白米傳遞愛
【新北市訊】為關懷轄內經濟弱勢族群,新北市樹林區公所向行政院農糧署北區分署申請3萬3,660公斤社會救助白米,於109年2月22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在東陽市民活動中心(新北市樹林區鎮前街467號)辦理「109年白米發放傳遞愛與關懷活動」。此次發放對象為設籍樹林區且109年列冊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老人、身障生活補助、弱勢兒少扶助資格者,每戶可領10公斤白米,本次活動總計有4,166戶弱勢家庭受惠。

區公所扮演行政區的保姆角色,發送白米讓弱勢家庭獲得基本糧食資源以穩定生活,有鑑於今年農曆年提早,因此規劃在元宵節後辦理白米發放活動,落實主動關懷與照顧弱勢家庭的服務宗旨。本次更與樹林區衛生所合作,辦理胸部X光免費檢查服務,主要服務對象為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以及原住民;透過胸部X光篩檢肺結核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同時提醒民眾不要忘記時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樹林區長陳奇正表示,特別感謝樹林區紳士協會志工協助幫忙讓民眾更能感受社會溫情,樹林紳士協會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及鼓勵社會大眾投身社會公益服務。本次活動志工中,年齡最小的是一對就讀國中的小兄妹,已連續四年參與發放白米關懷弱勢的活動,他們笑著說很享受與人的互動以及付出而獲得的成就感,公益服務從小開始,期許未來有能力時,能將這份愛的力量傳給更多人,回饋社會與家庭。

符合資格的民眾請記得攜帶通知單、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至指定地點領取,若活動期間無法到現場領取的民眾,可於2月24日至2月26日(週一至週三)到現場補領(服務時間:09:00~12:00,13:00~16:00)。
  • 聯絡人:呂佳憲
  • 聯絡單位:樹林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1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