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板橋中山國小改建 大觀藝術園區更多樣浮洲注入美學新活力
【新北市訊】位於板橋浮洲地區將近一甲子歷史的中山國小,校舍老舊空間不足,配合學校旁「浮洲合宜住宅」闢建完成,大量湧入的人口,新北市政府在中央回饋學校土地上進行校舍改建工程,並於3月2日舉行中山國小老舊校舍改建暨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第一期工程預計108年5月完工,翻轉學童受教環境,同時以嶄新的校園迎接浮洲地區的發展。
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接受教育局委託,進行板橋中山國小改建事宜,於3月2日舉行開工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朱市長表示,樹人的百年大計在新北市一直是市府的優先選項,本案工程總經費7億9,990萬元,由市府交通局停管基金及教育局共同分攤籌編,希望提供學生安全、進步、美學的校園環境,也期待藉由公共工程的興建,提升板橋浮洲地區發展的能量。
工務局指出,中山國小於民國47年創建,校舍老舊已不堪使用,配合學校南側「浮洲合宜住宅」闢建完成,人口大量入住後,預估將有800名學童有就讀需求,因此市府向營建署爭取,獲得中央捐贈回饋附近0.63公頃土地供中山國小新建校舍,並全面改建既有老舊校舍,完工後將提供師生們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新工處說明,為考量學校師生教學權益,本案以「先建後拆、再建再拆」方式分期執行。第一期工程以營建署捐贈校地新建校舍及地下停車場,包含供學校辦理大型活動及運動課程使用的活動中心,及227輛汽車停車位與102個機車停車位,預計108年5月完工後,師生即遷移進入第一期校舍,接著進行第二期工程,拆除仁愛樓、中山樓、忠孝樓、和平樓、信義樓、自強樓等老舊校舍,預計將興建地上四層教室以及教學與公共服務空間、運動場及景觀遊戲設施。
扮演本改建計畫重要推手的中山國小校長王健旺說,中山國小改建工程是板橋大觀藝術園區中最重要的一環,以美學導向精神,包含藝文活動草坡、藝術框架的樓梯間、藝文展示空間的花園、川堂及戶外階梯化為戲劇小舞臺,讓校園建築充滿美學藝文特色。
中山國小改建完工後,將會是一所具美學、課程發展、生態、低碳、健康的現代建築,未來校地北側生態區將規劃還原舊榮工處已列為歷史建築的大型桁架,並打造成為具歷史特性的陶藝手工教室,提供「創客教育」發展平台。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鄔豪中         聯絡電話:29603456-7651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林育群             聯絡電話:29603456-7653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