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獲邀簽署紐約VLR宣言 侯友宜:與國際接軌為世界永續發展目標努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成果獲國際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主持市政會議時,親自簽署由紐約市發起的「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簡稱VLR)宣言,新北市是台灣唯一受紐約邀請簽署宣言的城市。市長強調,新北市將與國際接軌,共同為世界永續發展目標努力。

侯市長表示,藉由簽署VLR宣言,新北市與洛杉磯、巴塞隆納等世界20多個城市一同加入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城市圈,分享發展經驗與國際趨勢接軌,一起用行動落實SDGs。市長也要求市府團隊共同為SDGs的17個指標努力,讓新北市與世界各主要城市更緊密結合。

紐約市白思豪市長(B. Blasio)除邀請新北市簽署VLR宣言外,市長辦公室更在臉書上貼出「新北市VLR」開箱文,貼文指出「紐約市是不隨便開箱的,但新北市將VLR的創意玩出了新高度」,對新北市及侯市長在推動VLR上的努力表達高度肯定。

今日會議由財政局專題報告「開源節流,新北財有力」,提出各項開源節流策略,如既有建物活化、新建物多目標使用、加速公辦都更、進行行政園區開發及多元管道創造收益等策略,以增加財源收入,撙節資本支出,達成有效控管短差,避免債務攀升兩項目標。

侯市長聽取報告後指出,因中央財政分配不均,導致新北財源長期不足,近期又碰上新冠肺炎疫情,財政稅收一定會受到衝擊。他表示,新北市正處於建設高峰期,未來還有三環六線、美術館及各運動中心等重大建設,各權管局處應詳細評估各場館是否能充分利用,也要思考如何引進民間資源經營,調整經營方向與策略,讓各建物、土地做最有效率的運用,活化財政來源,與民間創造雙贏。

另外,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防疫工作,近日新北市有居家檢疫者失聯,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是全國最多,對於不配合居家檢疫者,絕不姑息寬貸,會公告姓名並採取重罰,送至集中檢疫所集中管制。他強調,了解居家檢疫者的心理苦悶,對於送醫、送餐、拿藥及心理輔導等各項需求,市府一定會關懷並予以協助。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