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防疫看房免出門,i-Land一連揪安心!
【新北市訊】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出門看房子會不安心嗎?,「緊來」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推出的一站式不動產地圖搜尋引擎「新北不動產愛連網(i-Land)」(網址:https://i.land.ntpc.gov.tw/iland/),網站以GIS地理資訊圖面化方式呈現地籍地段(圖1)、都市計畫分區(圖2)、不動產買賣實價登錄(圖3)等不動產資訊整合成單一網站,搭配GOOGLE地圖套疊各不動產資訊圖層,不用再耗費時間連到不同機關網站查詢。

  有別於傳統的搜尋網站僅能以平面縮放方式查看地圖,愛連網開發了3D建物立體視角(圖4),可呈現搜尋半徑內的建物模型及該區域空間環境;並以3D圓錐體方式呈現實價登錄資訊(圖5),點選圓錐體即可顯示逐年單價及漲跌趨勢;此外,搭配GOOGLE街景地圖(圖6)查看現場環境,將土地建物位置以更身歷其境的方式呈現空間場景。

  愛連網還整合了包含測繪航照影像、市地重劃、區段徵收、法院拍賣、包租代管、地質敏感區、歷年地價、分割合併或重測異動紀錄、周邊生活機能設施等,不用出門就可以得到許多不動產資訊;網站也提供許多操作教學影片,讓大家查詢愛連網時,能有更方便、更美好的使用體驗。

資料詳洽: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林士涵 電話:02-22779245分機502
撰稿人:林士涵
  • 聯絡人:林士涵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資訊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5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