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發明大滿貫 侯市長頒獎鼓勵 推動創新研發拚經濟
【新北市訊】為表揚184位新北市發明人在11項國際發明展獲得43金17銀9銅,共計69面獎牌的佳績,市長侯友宜今(24)日出席頒獎典禮,頒發獎狀鼓勵、肯定他們的創新發明,讓世界看見新北。

  侯市長表示,發明是改變的起源,更是經濟推動的基礎,並以擔任多年刑警經驗,以防彈衣技術改良為例,分享發明創新的重要性。市長亦表示,發明除了需具備巧思,還需有毅力堅持下去,每個創新概念、每件作品都是得來不易,市府當盡力提供相關資源支持,也呼籲企業界能共襄盛舉,給予新創朋友更多發揮的機會,讓研發成果創造出更多經濟價值。

  經發局說明,本次受表揚的發明人,參與2018年馬來西亞ITEX、羅馬尼亞歐洲盃、中國上海、海峽兩岸職工創新成果展、德國紐倫堡、澳門、日本真夏、中國國際發明展、印尼IYIA、克羅埃西亞INOVA、高雄KIDE等11項國際發明展,獲獎人共184人榮獲69項大獎,成績亮眼。發明成果有銀髮照護、幼童保健、智慧居家、運動休閒等大類,以及各式別具巧思的作品。侯市長於現場體驗亞東技術學院學生團隊專為肘關節受損患者設計的穿戴式復健裝置,以及幼童智慧牙刷等作品,親身感受傷患以及幼童照護方面的實際需求,也同時表示近年大量發明作品朝向高齡與幼兒之生技技術發展,非常符合新北市托育與托老政策,並期盼產、官、學、研都能繼續努力為下一代建設更完善的成長與居住環境。

  經發局補充,創新、發明是經濟成長的重要動能,本次表揚典禮會場,亦邀請新北市工業會、新北市生技聯盟、綠色能源產業聯盟等業界代表至現場觀摩發明作品,期望能促成雙方合作交流契機,將發明品商品化。此外,新北市政府為鼓勵中小企業創新研發,透過新北創力坊,提供空間讓青年在草創時期能省下辦公空間費用,並找來了在創新研發方面有經驗的經理人或創業家擔業師,開辦相關課程給予建議與諮詢。而市府每年也積極向中央積極爭取經費,提供多元輔導資源,如補助廠商研發所需資金的「地方型SBIR計畫」,今年度申請期限自5月1日到5月31日止,歡迎有創新研發需求的企業踴躍投件申請(詳情請洽 02-29603456分機5463 江先生)。
  • 聯絡人:楊美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4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