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明園大佛寺捐贈十萬元普渡物資助弱勢

1080829
【新北市訊】位於八里米倉觀音山麓的明園大佛寺,為響應新北市長侯友宜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號召,於29日捐贈中元普渡所有供品,包含白米2,500斤及麵條、泡麵、餅乾、沙拉油、罐頭等民生物資,市值超過10萬元,社會局長張錦麗和八里區長吳嘉榮特別上山代表受贈,將轉贈給蘆洲、八里地區的弱勢家庭。
明園大佛寺原為供俸佛祖與祖先的祠堂,民國56年移轉給徐國珍,經家族擴建成佛寺,78年更名為明園大佛寺,85年成立法人組織,並設立管委會,現任主任委員徐蔡靜江曾任八里鄉民代表,平時熱心公益,有口皆碑。
徐蔡靜江表示,以往普渡物資都是捐贈給中南部的育幼機構,今年度為響應侯市長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經管理暨監察委員會的決議,改捐給新北市政府,以提供在地鄰近地區弱勢家庭,回饋地方,廣結善緣。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對於弱勢家庭而言,經濟的壓力使弱勢家庭無力提供家中更好的生活品質,非常感謝明園大佛寺為維護家庭基本生活需求,提供大批的民生物資,將由蘆洲社福中心,分配轉贈給蘆洲、八里地區服務中的弱勢家庭。
張錦麗也表示,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6月17日啟動以來,獲得社會各界宮廟、團體、企業及善心人士響應,迄今已媒合4千6百多萬元市值的物資和善款,捐贈的項目包羅萬象,從嬰幼兒奶粉、重力被、筆電到復康巴士、早療車都有,也有針對受暴家庭、受虐兒少提供經濟補助,期盼社會各界持續響應。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林岱珺29603456分機8825、8621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