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接地氣傾聽基層心聲 侯友宜與三重里長座談
【新北市訊】為了解三重地方需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日再度率市府團隊至三重區公所參加第三場次里長座談,傾聽基層心聲。市長接地氣的作風獲在場蔡明堂、王威元、李翁月娥、李坤城、黃桂蘭議員高度肯定。

侯友宜表示,市府團隊與區公所、里長及議員都是一家人,共同的任務就是為市民解決問題、滿足市民的需求,今日再度率市府各局處首長來與里長們會談,就是希望能直接、快速解決各里的問題。

侯市長指出,今日提出的各項問題除了責成研考會落實管考與追蹤外,接下來也會請3位副市長到各區公所追蹤進度,檢視是否有確實滿足地方需求,並承諾今年底會再次巡迴與地方進行座談。

今日座談會上,各里里長針對汙水系統施作、騎樓打通、監視器增設及維修、陸霸問題、三重布街軟硬體改善、都更等議題提出建議,並由市長及市府各權責單位主管一一答覆說明。

有關各里長最關心的汙水系統施作問題,侯市長表示,已請副市長與台電及國有財產署開會,積極溝通協調,以專案方式處理。水利局也補充,針對地方所提需求,會積極和環保局及各里長到場會勘處理,希望提高汙水下水道的接管率。

針對監視器增設及維修問題,市長則授權警察局負責,只要地方評估有需求,隨即去會勘評估裝設的可行性,市府與地方相互配合、溝通協調,俾達成治安零死角的目標。

會議最後侯市長提到:「有問題大家逗陣解決,我下次還會再來」。除了追蹤列管已提出的問題外,會中未提到的問題,市長請里長們在會後提供書面資料給區公所彙整,供市府相關單位研議,他會盡力滿足地方的需求。
  • 聯絡人: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