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國唯一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 侯友宜盼守護農漁民長者身體健康
【新北市訊】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今(12)日前往新北市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訪視關懷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侯市長表示,市府推出全國唯一50歲以上農漁民長者2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希望守護農漁民長者身體健康,呼籲符合資格的農漁民長者踴躍參與。

侯市長說,農漁民辛勞一輩子,最重要就是顧好自己身體,市府特別針對農漁民規劃全國首創2年一次免費健康檢查,力圖守護50歲以上農漁民長者健康。價值約1萬2,000元的健檢涵蓋7項重點檢查項目,包括高階斷層掃描、心血管鈣化檢查、肺功能、血糖、血脂、肌耐力等,全力維護新北市農漁民健康,讓他們更平安快樂。

侯市長現場除訪視農漁民長者,在專業人員指導下,也和長者們一起「動健康」,最後發放市府與醫院合作推出專屬農漁民的健康指引手冊,鼓勵長者多運動、多活動,預防及減緩患病可能性。

農業局表示,為體恤行動不便長者,市府所辦理的農漁民長者健康檢查還提供專車接送,醫院在健檢後除親送報告書,也安排專人健康諮詢,之後還會成立農漁民長者特別門診,農漁民可預約就診。此次健康檢查至今年11月30日止,歡迎農漁民長者踴躍報名,守護自身健康。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簡明雄科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2902
農業局秘書室 黃盈瑋股長 電話:02-2960-3456 分機3020
  • 聯絡人:黃俊欽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