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樹林柑城橋將拓寬 交通改善遊憩服務兼顧

【新北市訊】聯繫土樹地區交通的柑城橋,長久以來因橋面狹窄導致上下班尖峰時段交通壅塞的現象,可望隨著新北市政府的拓寬改建計畫不復再現,同時增設的自行車引道,將加強服務熱愛自行車遊的族群。市政府訂於720日上午舉辦「柑城橋拓寬及其引道改建工程」動土典禮,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邀請地方民意代表及鄉親共襄盛舉。

新北市政府表示,柑園街(84) 為樹林柑園地區至土城之重要道路,近年來因地區蓬勃發展交通量激增,但現況柑園街路幅僅雙向各一線車道,早已無法負荷龐大的交通流量。市府為疏解地區交通壅塞問題,已於今年3月間完成柑園二橋至柑城橋段之道路拓寬工程。目前接續推動的是柑園街延伸至土城之柑城橋拓寬工程,期望藉由柑城橋的改建拓寬,縮短往返柑園地區及土城工業區車輛的通行時間,解決地區交通壅塞問題。

工務局表示,工程設計時為活化橋梁的使用,特地於橋梁兩端設置自行車牽引道,串聯柑城橋兩端自行車道系統。其中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系統及三峽溪右岸自行車道系統,可連接三峽至淡水;另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可連結鶯歌至泰山。藉由柑城橋自行車牽引道的規劃,嘉惠愛好自行車的族群,並活絡大漢溪沿岸高灘地休閒遊憩運動的風氣。

本工程主辦單位新工處表示,柑城橋改建工程於原址施作,原橋全長284公尺,橋面寬10公尺,改建後橋梁全長271公尺,橋面則拓寬達24公尺,並配置雙向各2車道、機車優先道及人行自行車共用道。施工期間為確保車輛維持現有動線通行,採半半施工方式施作,先以原舊橋維持交通,並施作下游側(部分)新橋作為下階段交通動線。等到部分新橋完工後,再拆除舊橋並施作其餘新橋,以確保施工期間可維持與既有車行動線與車道,減少交通繞道的不便。

新工處詹榮鋒處長說明,本拓寬工程預計107年底完成並通車,屆時將提供足夠的車道容量,並縮短路口車流延滯時間,有效改善區域交通瓶頸。同時,自行車牽引道的規劃設計,更加強服務熱愛自行車的族群,活絡新北市大漢溪沿岸高灘地運動休閒遊憩的風氣。

 

 

 

 

 

 

主辦單位:土木科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03

撰稿人:土木科副工程司洪意晴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19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