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柑城橋拓寬及其引道改建工程 朱立倫:有效紓解交通壅塞

【新北市訊】為解決柑城橋長久以來因橋面狹窄導致尖峰時段壅塞的現象,新北市政府規劃「柑城橋拓寬及其引道改建工程」,今(20)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動土典禮。他表示,柑城橋是樹林地區連外重要的橋梁,但它只是10米寬的雙線車道,尖峰時段常會壅塞,因此予以拓寬重建為24米寬的4線車道,預計107年完成後能有效改善當地的交通。

 

朱立倫市長說,交通建設是地方發展的重要基礎,新北市從100年開始投入大量資源,至今已完成61座橋梁改建,其中大型橋梁就有20座,現在還有包括三鶯二橋等4座大橋正興建中,相信每座橋梁的完成都對地方發展有非常大助益。

 

工務局表示,柑園街為樹林柑園地區至土城的重要道路,近年來因地方蓬勃發展交通量激增,雙向各一線車道已無法負荷,市府為疏解壅塞問題,已於今年3月完成柑園二橋至柑城橋段道路拓寬工程,現在接續推動柑園街延伸至土城的柑城橋拓寬工程,期望縮短往返柑園地區及土城工業區車輛的通行時間。

 

工務局指出,柑城橋改建工程於原址施作,原橋全長284公尺,橋面寬10公尺,改建後橋梁全長271公尺,橋面則拓寬達24公尺,並配置雙向各2車道、機車優先道及人行自行車共用道,預計107年底完工通車。施工期間原舊橋仍維持交通,先施作下游側部分新橋,待完工後再拆除舊橋並施作上游側新橋,以確保施工期間可維持車行動線與車道,減少用路人不便。

 

工務局表示,本工程規劃於橋梁兩端設置自行車牽引道,串聯柑城橋兩端自行車道系統,其中大漢溪右岸及三峽溪右岸自行車道可連接三峽至淡水,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則可連結鶯歌至泰山。藉由自行車牽引道的規劃,不僅服務愛好自行車的族群,同時也活絡大漢溪沿岸高灘地休閒運動的風氣。

 

資料詳洽:工務局 黃崇豪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7603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