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視訊洽公諮詢 服務民眾零距離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自4月1日起,將擴大提供遠端視訊諮詢服務,只要在各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地政事務所、稅捐處及聯合服務中心等136個第一線服務據點,即可直接透過遠端視訊在各據點間進行業務諮詢,免除民眾在不同機關間來回奔波並即時解決民眾在業務上的問題。

新北市研考會表示,為提供聽、語障朋友反應或諮詢市政,前於100年間即於市府話務中心開設視訊服務;因新北市幅員遼闊,為打造市民申辦市政業務最便利之環境,除102年首創跨區服務,民眾不需回戶籍地公所即可就進申辦業務或代收轉件外,104年為服務偏遠地區新住民朋友,開設市府聯合服務中心與區公所間遠端視訊諮詢,民眾就近於各區公所,即可與聯合服務中心進行英、越、泰、菲、印尼及緬甸等多國語言之視訊通譯服務。由於反應良好,因此參照該運作經驗,自4月1日起升級服務,擴大對象至所有洽公民眾,服務據點亦擴增為136個,且136機關間皆可彼此連線及提供諮詢。

一位前來市府聯合服務中心申辦戶籍謄本的媽媽表示,剛好想要詢問衛生所幼兒預防注射相關問題,看到遠距視訊服務櫃台有提供諮詢服務,可以立馬在聯合服務中心連線到衛生所直接向服務人員視訊詢問,這位媽媽開心的說,這個服務太棒了,一定要大力宣傳一下,讓大家都知道,來聯合服務中心洽詢問題嘛ㄟ通!

研考會指出,這樣的變革是由「一個新北市」的理念出發,目的是要讓民眾在申辦或洽詢業務時能更方便更有效率,同時可降低往返各機關間之時間與交通成本,並可於一處取得完整市政服務資訊,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本次視訊服務配合機關請參閱附件視訊機關一覽表,或洽新北市政府市政服務專線(02)29603456。
  • 聯絡人:李婉如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相關附件
  • 附件-新北市視訊機關一覽表.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