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獨家代辦護照 換照不跑馬拉松

【新北市訊】全台唯一戶所代辦護照服務來了!新北市政府獨家推出護照代辦,未來民眾只要辦理姓名、身分證字號、出生地或是出生日期,戶所就會提供免費代辦護照服務,讓來回奔波住家與外交部的馬拉松大賽正式走入歷史。

 

  新北市戶政事務所自1034月開辦「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以來,委託代辦率逐年攀升,10349.03%10450.45%105年提升至55.77%,累計至今年7月底止,首次申請護照代辦件數共104,175件。平均每件可為民眾節省往返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時間1天,還可省下委託旅行社代辦費用300元,民政局估算目前已為民眾省下833,400小時及3,1252,500元的代辦費。

 

  新北市民政局更進一步分析,委託「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之民眾,亦包含設籍外縣市民眾12,132人,並以鄰近新北市之縣市為大宗,前三名分別為臺北市4,669人、桃園市2,258人及基隆市735人,顯見新北市代辦護照服務成效良好,就連設籍外縣市民眾也前來辦理。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繼「首次申請護照代辦服務」民眾反映熱烈,新北市自105715日更加碼擴大便民服務,只要民眾在新北市各戶政事務所辦理更改姓名、身分證統號、出生地或出生日期等異動資料時,就可以同時在戶所辦理換發護照代辦服務,全市18個戶所及其所屬辦事處、區所及工作站等39個服務據點均可辦理,實施自今共有76位民眾受惠,預期將為民眾延續護照代辦熱度並持續擴大服務效益。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科長顏耀明  電話: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8000

新聞聯絡人:陳代理主任秘書怡君 0955-009-998

  • 聯絡人:顏耀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戶政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80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