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4-1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產業投資誓師大會登場 百位企業家力挺 侯友宜:創萬名工作機會讓市民安居樂業
【新北市訊】為凝聚企業與政府間拚經濟的共識與促進交流合作,新北市政府特別於今(15)日舉辦「Next Innovation─新北產業投資誓師大會」,邀請外國駐台代表、境內指標性工商企業、潛在投資廠商、新創公司及中央部會相關單位等投資夥伴共同參與,包含新加坡駐臺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等貴賓,以及藍天集團董事長許崑泰與東森電視營運長徐瑞勇等百位企業家均到場共襄盛舉。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當場宣誓自今(10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達成「招商一條龍」服務目標,亦即在1年內,攜手10個招商夥伴,服務100件招商案,達成1,000億元投資,創造10,000個工作機會,帶領企業一起「從1到10,000」,打造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侯市長表示,自上任以來市府團隊全力拚招商,除於日前籌組「產業發展諮詢委員會」外,目前「招商一條龍」專案也已服務57件民間投資案件,並吸引Google公司進駐,預計年底可落實27件投資案,加上公有土地招商案投資金額,可望促成1,176億元投資,達成預定目標。但招商不單單只是投資金額數字的增加,而是創造城市繁榮的一個過程,企業投資不僅能帶動就業機會,也能同步促進周邊商業活絡及完善生活機能,吸引居住及消費人潮,讓城市繁榮發展。因此,市府的招商團隊是將廠商視為一起創造安居樂業的夥伴,把市民需求放在心中、把廠商成敗當成自己的事,也希望透過今天的活動,讓企業瞭解市府的決心,未來能持續和我們一起當並肩作戰的好隊友。

經發局指出,下一季,市府將以「瞻海攻略」為招商主題,配合淡江大橋正式動工,將淡水與八里做戰略連線佈局規劃,除一方面向中央單位爭取法規調適,突破自民國81年來淡海新市鎮27年未開發的困境;另一方面也將台北港整體規劃進行總體升級,並從八里為起點,延著64線快速道路進入新北市的精華區,再連結新店溪、大漢溪,將連線策略延伸至三重頂崁工業區「新北科技園區」、新店區「寶高智慧園區」等地,發展河岸城市,放眼未來十年的經濟佈局。相信在市民、企業與市府的共同努力下,安居樂業不會只是願景藍圖,而是未來你我所居住的幸福城市。

經發局補充,今日誓師大會除邀請工商企業一同到場用行動力挺新北外,現場也安排12組「新北創力坊」及「新北社企‧電商基地」新創團隊展示成果,並分別以「創業轉運站」與「社企萬花筒」為主題,呈現經創力坊培育讓團隊「轉」好「運」的豐沛能量,以及社企關注多元社會議題,讓社會更美好的樣貌。現場新創團隊也與新北在地企業互動熱絡,未來可望攜手帶動新北產業創新及開創多元面貌。

此外,在「招商一條龍」服務上,市府也已建置「新北投資服務快捷中心」,提供企業臨時機動辦公空間、專業經理人投資流程諮詢、一站式網路查詢服務,並可作為跨局處服務空間,讓投資更快速便捷。歡迎企業踴躍利用新北尊榮級招商服務,一起投資新北,共創雙贏。
  • 聯絡人:宋宗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投資服務快捷窗口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55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