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竹圍高中綜合大樓啟用 朱立倫:落實在地就學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歷時兩年、斥資三億元興建竹圍高中綜合大樓,今(22)日上午由市長朱立倫主持竣工啟用典禮,他表示,嶄新的校舍擁有完善新穎的教學設備,大幅增加學生活動空間,提供更多淡水在地學子優質的教育環境,逐步落實「在地就學」目標。

朱市長表示,過去淡水地區有8所國民中學,公立高中職僅有國立淡水工商,為讓淡水的孩子就近享有完善的學習環境,101年將原竹圍國中改制為「新北市立竹圍高級中學」開始招生,當時招收4班,今年度起因新校舍落成可逐步增加招生人數至7班。

朱立倫說,教育是城市發展的關鍵,新北市自升格以來積極推動「在地就學」,透過將國立高級中學改制為市立,進而增班、擴校及設立完全中學等方式,提供更多孩子在地就學的機會,在地就學率已從升格之初的42%提升至超過70%。

工務局表示,竹圍國中升格改制為完全中學後,為提升教學品質,讓孩子享有更好的受教環境,市府於104年5月動工將校內綜合球場改建為綜合大樓,規劃普通教室12間、電腦教室1間、柔道教室1間及圖書館,同時附設地下停車場,滿足教職員停車需求。

工務局指出,綜合大樓在建築設計上,利用竹圍高中毗鄰大屯山、面向淡水河及觀音山的地理位置,採南北向設計,減少東北季風影響;建築主體更與原有校舍串連,行政辦公室設於國中部與高中部中心方便學校行政支援與管理。同時申請綠建築標章,落實節能減碳,讓學生享有自然的學習場域。

資料詳洽:工務局新工處建築科 許日耀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5758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