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3-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1999 3月1日起新增4項快速服務

【新北市訊】

    新北市1999市政服務自10531日起新增4項快速服務項目,包含施工噪音、一般空氣污染、河川廢水污染及廢棄物污染舉發,從19項擴增至23項,並將環境保護局2線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2288-2327)納入服務範圍,提供市民更快速便捷的市政服務。

    新北市1999市政快速服務自100415日開辦,單以去年(104)1999快速服務受理案件數即高達136,355件,單月最高達12,000餘件,平均處理時間已由開辦初期8小時6分縮短至2小時30分,較一般案件處理時效6天大幅縮短,快速的處理方式廣受市民肯定及依賴。

    民眾只要透過1999快速服務反映案件,服務人員登錄案件後,即透過系統直接派送到權責機關,最快於1小時遲至1日內先做緊急處理。但為利後續作業,會請民眾留下姓名及聯絡方式,若是未具名或未留聯絡方式的案件,要提醒民眾機關恐將無法處理;另為保護個人權益,針對檢舉案件,服務人員必須回撥電話及核對個人資料,也請民眾配合,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曾有板橋區的市民來電反映板橋區龍泉街108巷口有貓咪受困水溝,1999接獲通報後立即登錄案件交由權責機關處理,在1小時內便協助受困貓咪脫困,民眾肯定市府服務的效率比預期還要快,又再度撥打1999感謝市府同仁辛勞。另外,中和區的市民透過1999反映中和區中山路二段與錦和路口分隔島有路樹傾倒在內側車道,不到半天便已處理完畢,讓人感到揪感心,也再次進線表達感謝。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林純秀表示,市政服務以民眾需求為出發,為了滿足市民的期待,會持續評估新增1999快速服務項目並精進各項服務品質,讓民眾感受到1999市政服務的用心及貼心。

  • 聯絡人:周育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