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107年圍籬綠美化評選頒獎 共同打造新北亮麗市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4)日舉辦「107年建築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致詞時特別感謝獲獎單位用心付出,讓新北市在建設發展的同時,也兼顧市容景觀的綠美化,期盼未來有更多工程單位一起投入,透過大家共同努力讓環境綠美化做得更好,讓新北市容更為亮麗。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是個迅速成長的城市,境內有許多重大工程建設,周遭民眾都希望工地在施工的過程中,能夠做好環境品質的維護,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工地圍籬綠美化,希望透過建造單位的配合,讓市容景觀與民眾觀感都能有所提升。

為了讓冰冷圍籬變成城市亮點,市府已連續8年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競賽,分為「城市森林組」與「視覺藝術組」兩組,今年共有152組團隊報名參賽,打造獨具特色的施工圍籬。此外,為感謝協助推廣活動的單位,也特別設置「公共參與獎」,經過嚴格考評及網友網路按讚票選,最後評選出綠美化圍籬優勝團隊,共計15個單位獲獎。

工務局指出,新北市自改制升格以來,積極推動各項市政建設,帶動民間產業發展,然而建造時的塵土與單調的工地環境,經常連帶影響到周遭民眾環境品質。為求改善,市府不僅要求施工單位落實環境整潔措施,同時鼓勵建築開發商與學校、藝文團隊合作,以設計帆布、立體造型、造景植栽、彩繪等方式,將施工圍籬打造成為綠意盎然、具有活力及生命力的都市街景,不但改變城市景觀,更破除傳統刻板印象,拉近建物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此外,為讓更多民眾響應施工圍籬綠美化,活動特別邀請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灣區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市府農業局及環保局,以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復興商工等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評審委員,同時將參賽作品刊登在「工程圖輯隊」臉書粉絲團,讓網友參與按讚投票。

工務局強調,新北市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以來,不但參賽團隊逐年增加,建築開發商也開始自發性美化建案的周邊圍籬。期許透過各界響應,讓新北市成為低碳花園、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

資料詳洽:工務局施工科潘亮宇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5757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