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圍籬綠美化評選 市長親自頒獎表揚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主辦的「107年建築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24日在市府舉行頒獎典禮,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政府致力節能減碳,打造清新、亮麗、自然的美麗城市,從推動工地圍籬綠美化至今已見成效,市長建議民眾放慢腳步品味路上隨處可見有溫度的施工圍籬,讓城市變活潑了。

新北市政府已連續8年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競賽,讓冰冷的圍籬變成城市的亮點。共計分為「城市森林組」、「視覺藝術組」
兩組,共有152組團隊報名參賽,組都卯盡全力,打造獨具特色的施工圍籬。另為感謝協助市府推動本活動的單位,特別設置「公共參與獎」,經過嚴格考評,及網友在「工程圖輯隊」臉書粉絲團活動按讚票選,最後選出綠美化圍籬優勝團隊,共計15個單位獲獎。

工務局指出,新北市自改制升格以來,積極推動各項市政建設與規劃,帶動民間產業發展,建築拔地而起,然而塵土飛揚、單調乏味的工地環境,影響周遭民眾生活品質,新北市政府為了改善此現象,不僅要求施工單位落實環境整潔措施,同時鼓勵建築開發商與學校、藝文團隊合作,以設計帆布、立體造型、造景植栽、彩繪等方式,將施工圍籬打造成為綠意盎然、具有活力及生命力的都市街景,不但改變城市景觀,還破除傳統刻板印象,拉近與民眾的距離。

此外,為了讓更多民眾響應施工圍籬綠美化,特別邀請到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臺灣區綜合營造業同業公會、新北市建築師公會、新北市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市府農業局及環保局,以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復興商工等產官學界代表擔任評審委員,同時將參賽作品刊登在「工程圖輯隊」臉書粉絲團,讓網友參與按讚投票。

工務局強調,新北市舉辦施工圍籬綠美化評選以來,不但參賽團隊逐年增加,建築開發商也開始會自發性的美化建案的周邊圍籬,透過各界響應,讓新北市成為低碳花園、幸福宜居的模範城市。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相關附件
  • 獲獎名單.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