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0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論壇 侯友宜盼市民享受舒適人行環境及開闊視野
【新北市訊】打造新北市的城市美學,市府今(8)日舉辦「2022新北市友善人行環境」論壇,邀請產官學界共同切磋交流。市長侯友宜出席表示,一座城市的蛻變及成長應從人本環境做起,讓市民一出門即能感受到舒適的人行環境及開闊的視野,心安又優雅的步行於城市中,欣賞城市之美。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早年29個行政區有不同道路規劃,如今要全面改造,只能用不容易實行的「減法」。市府團隊走遍各區進行行動治理,起初最重要就是請里長提出嚴重妨害人行道路的變電箱及電線桿位置,新北市近年來共移置502個變電箱、781個路口纜線下地,以及拓寬25.28公里長、近6萬平方公尺面積的人行道,還給市民平坦、寬闊、舒適的人行道,以及開闊的視野。

此外,以往設置的人行陸橋或地下道因其龐大結構體占據人行道,造成行人通行阻礙。侯友宜表示,這些設施隨著時間降低存在必要,卻影響人行安全,市府依「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評估,透過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今(111)年底前共計拆除36座人行陸橋、封閉4座地下道,不僅提升人行道安全及治安,也重現天際線。侯友宜承諾,新北將秉持以人為本提供市民良好人行環境的初衷,未來會根據地方需求改善變電箱、人行道及陸橋等設施的設置,持續翻轉城市面貌。

工務局表示,推動人本環境是侯友宜市長上任以來的重要政策,市府有計畫的推動通學廊道安全改善、人行道鋪面、騎樓整平、城市美學及文化創生等政策。其中,為落實「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4年完成50所學校周邊通學廊道改善,希望提供學童安全、友善及無礙的通學環境,紓解通勤及通學人車爭道情形。

資料詳洽:工務局 劉弘哲 電話:(02)2225-3299轉608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