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1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提升殯葬服務品質 新北市政府頒獎50業者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表揚新北市103年度績優殯葬設施及服務業者,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獎,共有26家殯葬服務業者、24處殯葬設施獲獎。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政府目前許可的殯葬服務業者約有400多家,市府透過評鑑,推薦優質的公司給民眾,同時感謝業者在民眾人生終點的大事上,提供讓人安心的服務。

 

民政局表示,今年評鑑重點放在業者服務品質是否具專業,是否充份保障消費者權益,有無創新觀念及結合社會公益活動。例如得獎的國寶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與唐氏症基金會攜手製作【唐寶寶手工福皂】作為家屬的謝禮,積極照顧弱勢團體。

 

此外,座落於石門的玫瑰園公墓,是座相當現代化的墓園,園內擁有各國藝術大師設計的雕塑,宛如置身藝術公園,給人跳脫傳統公墓的感覺

 

特別的是,隨著網路發達,不少禮儀公司都在網站上提供追思功能服務,例如聯豐殯儀有限公司設立電子訃聞、行動追思網、追思留言等專區,讓親友能透過網路隨時查詢告別式的時間地點;無法參加追思的親友,則可以掃描QR CODE等方法,觀看追思典禮當天現場照片,更可以在行動追思網上,寫下想對先行者述說的話語。

 

殯葬管理處表示,在本次評鑑中,也發現部分業者未將服務項目及價金收費標準公布於營業處所明顯處,或與消費者訂定的書面契約內容不夠明確,殯葬管理處已針對評鑑缺失的業者持續輔導改善,避免產生消費糾紛。

 

今年獲新北市政府評為績優殯葬設施及服務業者,名單公布於民政局網站(http://www.ca.ntpc.gov.tw/),歡迎民眾查詢。

 

圖說一:得獎者國寶服務公司,與唐氏症基金會攜手製作【唐寶寶手工福皂】作為家屬的謝禮,積極照顧弱勢團體

圖說二:石門的玫瑰園墓園,是座相當現代化的墓園,園內擁有各國藝術大師設計的雕塑,宛如置身藝術公園

圖說三:聯豐殯儀公司設追思網等專區,讓親友能掃描QR CODE等方法,觀看追思典禮當天現場照片。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  處長楊薏霖  電話:(0222571207分機101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民政局專門委員 葉元之 電話:(0229603456分機8075

  • 聯絡人:楊薏霖處長
  • 聯絡單位:殯葬管理處
  • 聯絡電話:22571207分機1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