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頒獎典禮 侯友宜鼓勵年輕學子投入影像創作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致力提供青年學生影像創作養分,今年舉辦第五屆「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最終由478件作品選出22組得獎作品,今(18)日在府中15紀錄片放映院舉行頒獎典禮,市長侯友宜到場頒發首獎超級新星獎及新北精神獎,鼓勵學生持續投入影像創作。

現場由侯市長頒發最大獎超級新星獎給臺北藝術大學作品《家庭式》,以及新北精神獎給越南新住民第二代創作《在水一方》。侯友宜表示,今年新北精神獎得獎作品《在水一方》由新北雙溪高中學生拍攝,以影像紀錄新北市新住民生活態樣,展現擁抱多元文化的新北精神,別具意義。

侯友宜說,此次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共多達478件作品參賽,最終從54件入圍中選出22組得獎作品,獎金豐厚,就是希望鼓勵年輕學子用影像紀錄生活,市長也期勉未得獎學生不必氣餒,能夠從眾多作品脫穎而出已屬不易,相信藉由此次入圍得到的寶貴經驗,除了豐富人生閱歷,也能成為未來持續創作的養分。

今年首獎超級新星獎由臺北藝術大學作品《家庭式》獲得,今年才在臺北電影節入圍最佳短片,由游珈瑄自編、自導、自演,才華深受肯定,這次在新北市一舉拿下最大獎實至名歸。

今日現場亦頒發最佳劇情片《白色燕尾》,由朝陽科大王岑瑜執導;最佳動畫片《化羽》,由樹德科大團隊獲得;以及由臺藝大電影系楊融導演的《丑角》,拿下最佳實驗片。此外,專屬高中以下創作的「種子新星獎」,則由彰化國中拍攝唐氏症母女相依相存的紀錄片《柔柔》、台北美國學校拍攝藝術家優席夫紀錄片《野生藝術家》,以及臺中市青年高中的校園喜劇片《問事少年》獲得。

文化局表示,市府致力提供年輕人在文化藝術創作上的支持與幫助,「學生影像新星獎」作為重要的青年影視政策之一,就是期盼新北市能夠成為學生投入創作的起點,帶著榮耀走向未來、走向國際。今年10月18日至25日將於府中15舉辦「新星影展」,放映所有入圍作品,全程免費入場,歡迎影迷前往欣賞精彩的學生電影創作。

資料詳洽:文化局 蔣為燕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4574
  • 聯絡人:陳姿霖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