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7-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視察大豹溪戲水安全及慰問民間救難團體 侯友宜:感謝你們守護市民的安全!
【新北市訊】天氣炎熱,不少民眾選擇到溪邊遊玩。為保障民眾戲水安全,新北市編制警消人員、民間團體進駐人潮眾多的戲水區域。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下午率消防局、警察局、觀旅局、區公所等市府團隊同仁,前往三峽大豹溪慰問警消及民間救難團體駐點辛勞,並提醒遊客注意水域安全。

侯友宜表示,在夏季高溫炎熱時刻,維護水域及河川安全是最重要的工作。因此,在大豹溪特別設置18個據點,同時動用近8,000人次來守護水域安全;侯市長也指出,辛苦的消防夥伴及民間救難團體每天不辭辛勞地在烈日下曝曬,就是為了維持大豹溪的「零死亡」,他看到大家這麼拚命,非常感動!今天特別代表市民們來感謝辛苦的救難志工大隊、民間團體及警消夥伴,謝謝他們守護大家的安全。

侯市長說,大豹溪非常清澈美麗,每到夏季總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戲水;他也再三提醒,玩水的同時仍要保持警戒,千萬不要到水深的地方,尤其絕對不能逾越封鎖線,大家開心玩水消暑之餘,務必要先顧好自己的安全。

消防局表示,目前大豹溪水域駐點警戒勤務,消防人員駐點11處,民間救難團體協助駐點17處,除結合空拍機進行水域安全巡查,即時廣播注意事項,亦透過業者設置的攝影系統進行遠端巡視,力求消除安全維護死角。


資料詳洽:消防局 黃上鳴 電話:(02) 8951-9119分機6222
  • 聯絡人:陳美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