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LOVE箏愛北海岸 多元愛侶齊飛揚沐目、小岑和小明、孟吉兩對佳偶放閃 副市長吳明機:真愛不分性別 社會更友善
1080922
  【新北市訊】新北市2019「LOVE箏愛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出現2對同性伴侶,一對沐目、小岑在同婚法通過前便已註記,同婚法在今年524通過後,小倆口更在雙方家長陪同下,於6月完成戶籍登記;另對小明和孟吉較為靦腆,但在新北市性平CEO企鵝立體風箏的見證下,仍長吻99秒,代表愛情長長久久,也象徵「箏」愛不分性別,新北性平高飛!
沐目大學社工系畢業,專研塔羅占卜,目前經營部落格;而她的另一半小岑則是大學資工系畢業,兩人相差一歲半,在女同志Line群組認識後交往5個月,「感覺很對」,便決定廝守終生。
兩人婚後租屋在新北市,因為想自立更生,因此努力工作賺錢,但占卜師收入不定,因此沐目開玩笑說:「讓小岑養!」但在活動現場,沐目細心的幫小岑擦汗,有時依偎在小岑的肩膀上,看得出情感相當深厚。
兩人也向政府申請了青年成家租屋補助,希望能盡速獲得核定,可以減輕一些租屋的壓力。對於國際風箏節,社會局和石門區公所在20對佳偶報名中,保留2對給同性伴侶,兩人非常感謝,不過對於社會上或一些機關用語:「你的老公呢?」覺得若能用:「你的配偶」或「你的另一半呢?」等中性詞彙,會覺得更加友善。
另外,小明和孟吉是在一場朋友的生日派對上認識,身為職業軍人的孟吉較為木訥,在吃火鍋時默默的幫朋友煮食和分送,這般貼心的舉止觸動了從事行銷業小明的心弦,於是展開熱烈的追求,2人穩定交往2年,認為這場「箏愛北海岸」活動,會讓2人的愛情更加升溫。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和社會局主秘吳淑芳、文化局主秘翁玉琴、石門區長林俊宏等人一起祝福20對佳偶,並同時施放心型風箏。吳明機表示,為呼應今年台灣通過同婚專法,並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國家,特別邀請了2對同性伴侶參與,希望真愛不分性別,讓社會更加尊重多元性別。

資料來源:綜合企劃科長陳佳琪2960-3456分機3722
綜合企劃科股長李穎姍2960-3456分機3695
承辦人:吳姿潓2960-3456分機3732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分機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