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簡易都更受理不間斷 全程追蹤輔導促成案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於102年首創「簡易都更」,以程序簡化、條件明確並輔以全程追蹤輔導方式加速老屋重建,目前已有27案取得簡易都更適用證明,其中13案建照已核准,並有4案完工分別為汐止新峰段、板橋新雅段、土城頂福段、五股區登林段,建照核發包含新北市汐止、板橋、五股、土城、中和、新店、三重及淡水等地區,有9案施工中或預計於今年度動工,將於109年至110年陸續完工領得使用執照,經簡易都更重建之成果案例將逐步完成。

市府推動都市更新不遺餘力,有鑑於一般都更程序繁複,全國首創建立簡易都更15%或20%的定額容積獎勵機制,只要住戶重建共識達100%同意,透過程序簡化、明確建築配置,大幅減少了審議期程,有效增加辦理重建效率與提升都市整體防災、居住安全及生活品質,簡易都更從申請到完工大約只需三至四年的時間,其中申請核准至核發建照平均僅約6個月,相較於一般都市更新已大幅縮短整體時間。

新北市都市更新處張溫德處長表示,為積極推動及瞭解簡易都更各案推動狀況,都市更新處也定期追蹤個案辦理狀況,包含協助法令疑難、瞭解相關單位審查進度。此外,也主動積極協助個案相關協調事宜,如近期新店區民權段取得簡易都更適用證明案件,因建商與部分所有權人未取得共識,但為協助釐清雙方意見,故都市更新處主動召開溝通會議,讓雙方表達意見與立場。促進都市更新案件推動過程充分的意見溝通,不論結果是否均能讓相關人員滿意,但仍是新北市政府應積極且是責無旁貸的工作。
若民眾想了解簡易都更相關法令、流程、案例,請上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官網(http://www.uro.ntpc.gov.tw/)宣導專區-簡易都更,即可取得相關豐富資料,如有任何問題亦可電洽都更處詢問,電話(02)29506206。

發言人:邱主任秘書信智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聯絡人:蔡家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