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2-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號誌不斷電系統提前完成部署 數量居全台之冠
【新北市訊】面對即將來臨的夏季用電高峰期,交通局於市境內276處路口超前部署「UPS號誌不斷電系統」,能穩定供應3小時緊急電力,並透過電腦遠端監控平台即時監看路口UPS運作狀況,維持主要路口紅綠燈號誌正常運作,守護市民行的安全。

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表示,前(110)年513大停電造成的民生重大損失,去年3月3日全台大停電,使得南北各城市多處紅綠燈號誌停擺、造成交通大打結;林昭賢說,新北市轄內約有4,200處路口紅綠燈號誌,因UPS不斷電系統設備維護成本相當高,因此自去年11月起擇定維生道路重要路口優先陸續建置,包括銜接高快速道路、市區重要幹道及重要救災節點等路口,以維護緊急救援路線交通安全和順暢。

林昭賢指出,276處路口「UPS號誌不斷電系統」原預計今年3月完成,目前已全數提前完成部署,且數量為全國最多;林昭賢說,裝設至今,有49次路口號誌因台電斷電後立即無縫轉接UPS系統持續供電,最短供電時間3分鐘,最長則達3小時54分,且通過長時間的高溫曝曬與豪大雨嚴峻環境的考驗,路口紅綠燈號誌都能順暢運作。

除了固定式的號誌不斷電設備外,交通局也整備11台備用發電機,針對其他重要路口一旦發生台電無預警停電等突發緊急狀況時,即由號誌小組迅速出動派員至現場接電,警力亦協助疏導車流及指揮交通,維持路口交通安全及秩序。

交通局特別提醒用路人遇到路口交通號誌無法運作時,應遵循員警指揮或依交通安全規則第102條比照無號誌化方式通過路口,支線道車輛應停讓幹道車輛先行、轉彎車輛應讓直行車輛先行,在交通壅塞時,並應於停止線暫停、互相禮讓,交互輪流通過路口。


新聞發言: 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林昭賢 電話:(02)29603456轉69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莊惟理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
  • 聯絡電話:6840
gotop